孟祥林. 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农村文化建设的影响因素[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2): 33-68.
引用本文: 孟祥林. 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农村文化建设的影响因素[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2): 33-68.

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农村文化建设的影响因素

  • 摘要: 提升农村文化品质需要冲破传统观念、改变不良风气、强化发展动因。随着经济发展,城乡交流在增多,文化产业在拓宽,国家也在不断推出文化惠农政策,这些都有利于农村文化发展。不同地区发展农村文化的条件有差别,发掘有利因素,遏制不利因素,是发展农村文化的理性选择。在发展农村文化过程中,不但要充分借鉴国内外发展农村文化的成功经验,还要不断推出新举措,这包括:发展民间体育运动,丰富农村题材的影视作品,将谋生之道变成生活乐趣,让民俗在农村文化建设中唱主角。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