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有国. 高师院校教育类课程“双导师制”培养模式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6, 36(2): 65-68.
引用本文: 厉有国. 高师院校教育类课程“双导师制”培养模式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6, 36(2): 65-68.

高师院校教育类课程“双导师制”培养模式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

  • 摘要: 高师院校教育类课程“双导师制”开辟了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但在实践中“双导师制”却存在着培养理念由“知识本位”偏向“就业本位”的错误;个性化、生活化的“双导师制”与传统的高校管理体制不协调;导师力量薄弱,受益学生少,制度红利不突出;导师动力不强,师生之间及导师之间交流不够;学生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实现教学理念由“知识本位”和“职业本位”向 “能力本位”转变;建立健全“双导师制”管理制度;加强“双导师制”导师队伍建设;建构导师小组,加强相互联系形成指导合力;增强学生的师范“专业情意”,提高其参与意识。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