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阳丽. 网络时代的“内容策展”及其教育价值[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4, 34(1): 85-89.
引用本文: 柴阳丽. 网络时代的“内容策展”及其教育价值[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4, 34(1): 85-89.

网络时代的“内容策展”及其教育价值

  • 摘要: 内容策展是针对特定主题的"选择"、"过滤"、"组织"、"呈现"与"发展"。随着云计算、移动学习以及大量的开放教育课程逐渐进入教育领域,特别是高等教育领域,教育与学习将面临巨大的变革,学习者需要进行认知负荷的有效管理和资源选择的指导,劳动力市场需要能够综合各领域知识信息并创造性解决真实世界问题的人才,教育机构也面临角色的转变。内容策展促进了学习者对信息的有效过滤和组织,提高了学习者的创新及问题解决能力等,对教育和学习的变革具有重要价值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