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中山. 扶贫绩效第三方评估:价值与限度——以2016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为参照[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6): 38-44.
引用本文: 祁中山. 扶贫绩效第三方评估:价值与限度——以2016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为参照[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6): 38-44.

扶贫绩效第三方评估:价值与限度——以2016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为参照

  • 摘要: 当前,以第三方评估方式对政府扶贫绩效进行评估方兴未艾。第三方在评估活动中展现的专业性、独立性、客观性、高效性、权威性和公信力等现实特点使其在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履行社会监督职能、实现群众诉求表达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然而,在实践中,扶贫领域的第三方评估绩效尚存在着诸多潜在制约因素,需要从评估制度设计、评估主体能力建设、评估流程管理、评估结果使用等角度进一步完善,促进第三方评估功能提升。

     

/

返回文章
返回